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基础教学部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人民网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由多位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将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讲述给新时代的青年学子。5月8日下午14:00,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的直播。

199C1

本次课程包括了“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课程旨在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042B

课程结束后,各学院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课程内容、职业选择,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在课程结束后开设的“我为二十大献一策”的活动里,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青年学生对于国家大事的关注。

通过观看本次的思政大课,同学们认识到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传承五四精神薪火,志存高远,矢志笃行,成为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劲动力。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
下一条:专业下乡正当时 剪出树木“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