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首届电商直播暨网红主播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

一、大赛宗旨

为发掘在校大学生直播营销能力,突出展示“直播带货”、“实战执行”和“网络营销”的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高校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孵化电商主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大学生群体就业创业。现决定于2022年3月15日-2022年3月25日举办“东营科技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电商直播暨网红主播大赛”。

二、活动主题

助力乡村振兴 孵化电商人才

三、组织结构

本届大赛由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主办,教务处、共青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

四、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由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报名及比赛时间

(一)报名时间:

2022年3月7日——3月14日

(二)比赛时间:

1.海选:3月15日至3月16日 (线上评选)

2.培训:3月17日至3月20日(线下培训)

3.决赛:3月24日(线下决赛)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全校学生均可报名;每名学生可有1-2名指导老师。

报名要求、初赛流程

1.填写报名表(二维码扫描)、个人资料、参赛视频发送到报名邮箱(jgdszbds@163.com)

2.选手报名时需提供近期定妆照及生活照各一张上传到报名邮箱(分辨率150dpi,大小不超过2M);

3.自由选择一款产品,录制一段3分钟至5分钟的商品介绍视频,要求提炼出商品卖点,多角度介绍产品,包含30s左右的自我介绍(视频比例16:9横版、视频清晰度在720p/高清微及以上)上传到报名邮箱。

4.评选通过选手作品进行综合评定,通过线上综合评定出的优胜选手参加线下决赛。

、晋级规则

(一)决赛内容

1.决赛前确定5 个农产品作为电子商务直播备选产品,赛前由裁判长公开抽取 2 个产品作为竞赛产品并宣读产品名称。参赛选手通过手机APP选择手机内竞赛商品的相关图片组成 2 套完整的商品购买页面,填写商品标题、价格,完成微店的开设。

2.参赛选手可借助电脑、手机准备直播内容,并在竞赛模块规定时间内开启手机直播,关联2 个直播商品,完成 10 分钟不间断直播。直播期间,选手可自由组织内容对两个产品进行介绍,按要求回答弹幕提出的问题,并始终保持直播效果不间断。

(二)竞赛时长

决赛时长2 小时,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内容,提前完成不加分,到达规定时间自动结束。

(三)评分

1. 比赛采用系统评分和评委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评分为系统自动评分,评委评审根据初选视频录制水平、决赛发挥等进行综合评审。系统评分占比60%,评委评审占比40%。

2.主要评测商品标题,包括商品详情图的结构顺序,直播开场的介绍,直播商品的卖点讲解,弹幕问题的回答,直播节奏的把控,直播的语气及直播结尾的收场等。

3.所选择商品主图的数量,所选择商品详情图的数量、类别,直播间商品链接,直播时长等;

、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1.比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按照进入决赛的选手的比重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40%;

2.设“新锐网红主播”奖10名;

3.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

其他说明

1.所有选手参照第二课堂,可获取相应第二课堂分数;

2.所有获奖选手优先与电商产业研究院校企直播合作项目;

3.获奖选手及“新锐网红主播奖”获得者,将优先与合作单位签约电商主播合作;

4.享受电商发展、创业政策一对一指导和扶持。

、报名

大赛QQ交流群:166396521

邮箱:jgdszbds@163.com

报名二维码:

5168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3月7日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自助购电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评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