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来源:教务处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六号楼106报告厅举办了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交流会。我校五位获奖团队为全校教师做经验交流与分享。校长成永江、副校长焦新伟出席会议,教务处、基础部、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教务处处长刘农责主持会议。

会上,物流团队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调整教学设计,在课堂中融入1+x证书内容,浸润课程思政,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中体会并树立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对学生的评价中运用综合性评价、过程性评价以及增值性评价。学生既掌握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技能,又丰富了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计算机团队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信息化课程,突出爱国主旋律,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程序绘制国旗,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注重课程实效性,积极探索教学重点难点的解决方法和策略,实现了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英语团队按照教学能力大赛的评选标准,打磨考核要点,突出思想性,注重基础性,体现职业性,反映时代性。融入1+x证书制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改进结果性评价,强化过程性评价,探索增值性评价,健全综合性评价,运用英语+AI智能语音互动、英语+VR看车等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效率。

<span font-size:14px;background-color:#fefefe;" style="color:#333333;font-family:-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本次交流会旨在把大赛中各获奖团队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进行推广,搭建一个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携手新时代 奋进东科人——我校隆重举行师德师风演讲会
下一条:喜报 | 东科荣获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五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