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业下乡正当时 剪出树木“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能源与建筑学院

气温逐渐回暖,万物开始复苏,正是修剪树木的最佳时期。5月5日上午,东营科技职业学院能源与建筑学院园林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在安伟、秦青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派驻第一书记所在村——陈官镇小刘村,进行送专业下乡志愿服务,对村主要道路两旁的绿化树等进行修剪。

经过前期勘察,小刘村主要干道两旁的树木枝叶茂盛,部分树木枝条杂乱,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也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何不以我们所长,组织一次专业下乡服务,既可以让园林专业学生通过实地树木修剪达到学以致用目的,又可以帮助村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带着这样的考虑,能源与建筑学院党支部专题召开会议,制定修剪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修剪工作要本着保留绿化、保证美观的原则,为村民营造更好的绿色宜居环境。”支部书记贺海明同志在会议上讲到。

专业老师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学生志愿者和党员共同参与,对道路两侧的海棠等风景树进行修剪,除去枯枝、下垂枝、平行枝等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的枝条,有效改善了村道路两旁树木的通风透光条件,使其更加“精神”。志愿者学生代表董峻铨、戴涵悦深有体会地说,这次活动提高了专业技能,增长了见识,了解了许多社会知识,是一次很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

75F4B

村民们纷纷称赞,学校的娃娃们有本领、能吃苦,是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他们“点赞”。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