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家校共育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来,因安全教育与管理疏忽引发的学生伤亡事故屡有发生,在扼腕叹息的同时,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呼吁: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各负其责,共同筑起学生安全的防护网。为了同学们能在安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与学校随时保持联系,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安全和纪律教育及管理工作,共同防止学生在校内外发生意外事故。

二、配合学校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一些安全防范急救措施,并进行安全演练,使其具有一定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三、教育学生独处时要时刻关注周围的人、事,一旦发现可疑人物或者危险情况时,应及时采取快速远离现场、报警、向周围人群求助等措施,避免受到暴力侵害或诱拐。

四、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规,严格遵守骑行非机动车不带人、骑行电动车自觉佩戴钢盔,坚决杜绝酒驾、醉驾,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五、今年雨水较多,学生溺水事故的时有发生。要加强对学生的提醒、看护和监督,及时制止学生擅自游泳、独自到水边玩耍等危险行为。

六、指导学生正确的使用家用电器和厨具,防止触电、火灾等危险事故发生。

七、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尤其要做到不到无证摊贩和不洁店铺购买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八、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的自我管理,谨防感染各种流行性疾病。如果发现您的孩子患有传染性疾病,请务必抓紧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请假,避免孩子到校后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九、教育学生不到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性场所,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十、希望您也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校园安全主题活动中来,指导、帮助增强安全意识,丰富、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的知识与能力。

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的绿色屏障!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6日

上一条:“听党话,跟党走”一一中国共产党与新时代青年的方向
下一条:学校安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