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一一中国共产党与新时代青年的方向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图书馆

为更好服务教学科研,传播优秀文化,讲好东科故事,传递乐安声音,厚植爱国情怀,诠释初心使命,根据《乐安大讲堂活动方案》,经研究决定10月26日上午举办“乐安大讲堂”第二讲《“听党话,跟党走”一一中国共产党与当代青年的方向》,由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邱圣宏教授主讲。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题目“听党话,跟党走”一一中国共产党与当代青年的方向

二、主讲人邱圣宏,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首席专家,全国人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长期从事军队政治工作教学与研究。

三、时间:10月26日上午9:00—11:00

四、地点6号楼108报告厅

五、参会人员

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处、宣传统战部、团委、基础部、纪检督导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思政课教师;辅导员;21级学生代表(经管60人、能源60人、智能制造50人、信息50人、航旅40人、学前40人)

、主要内容

讲座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为什么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人生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指引了怎样的方向”三个方面,通过马克思、恩格斯与《共产党宣言》、列宁与“十月革命”、党的一大、开国大典、十八大后习近平的深切思考等历史性时间节点与事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必须与党同向同行,使广大师生明确“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鼓励年轻一代为实践党的初心使命而接续奋斗。

有关要求

1.参会人员须在8:45前按座次表位置就坐完毕(座次表稍后)。

2.所有参会人员须自带笔记本、中性笔,遵守会场纪律,会前将手机调至静音,会议期间保持会场安静,不看手机,不随意出入会场,精彩处给予鼓掌鼓励(鼓掌时只鼓掌不得说笑)。

3.着装要求:教师着正装,学生着迷彩服(风纪风貌按军训要求,男生黑色短发,女生黑色头发),不符合要求的拒绝入场。

4.按照疫情常态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中国红口罩,有咳嗽发热症状的不参会。

5.请思政部将思政课教师名单、学生处将辅导员名单、各二级学院将参会学生名单电子版于10月25日上午放学前交给图书馆闫鑫老师。

6.请10月26日上午在6-108有课的教师提前做好调课安排。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上一条:东营科技职业学院2021秋季脱贫家庭学生免学费名单公示
下一条:家校共育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