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乐安工匠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合作交流与就业创业中心

5月13日,广饶县“乐安工匠学院”揭牌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我校顺利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市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渤海工匠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寿亭,县委副书记、大王镇党委书记、大王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银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成,县政协副主席田建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建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乐彪,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成永江出席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薛晓燕主持活动。

DE84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民作讲话

揭牌仪式上,刘伟民对广饶县“乐安工匠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乐安工匠学院”的启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务实之举,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的重要举措。希望广饶县“乐安工匠学院”整合更多优势资源,构建更为优化的工匠人才培育和培训体系,推动广饶县产教融合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D02A

图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焱作讲话

盛焱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和深入实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以“乐安工匠学院”建设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培养更多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技能工匠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系列职工技能培训等活动,培养更多乐安工匠、东营金牌工匠、齐鲁工匠、齐鲁大工匠、大国工匠,为广饶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D924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成永江致辞

成永江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乐安工匠学院”筹建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学校将充分发挥好乐安工匠学院作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定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展高端研修、“金蓝领”培训、“政企共育”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各类培训,不断丰富课程资源和培训形式,切实提高培训质效,争取建成示范学院、标杆学院,为助推广饶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为服务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和现代之城·幸福广饶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undefined

齐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作表态发言

D287

“齐鲁大工匠”魏国华作表态发言

齐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和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魏国华分别作表态发言。

11A17

李长林与陈银鹏为“乐安工匠学院”揭牌。

图片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实训基地。

随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乐彪主持“开班第一课”,市委党校教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志国讲授题为《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课程。

“乐安工匠学院”是由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主办,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承办,重点面向产业工人打造的新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旨在不断提高我县职业技能培训供给能力和层次质量,为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后,“乐安工匠学院”将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师资、设施、管理等优质资源和工匠文化底蕴,开展职工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交流研讨、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打造工匠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959F

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广饶经济开发区、大王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工会主席,部分重点企业工会主席,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活动。

上一条:市政协到我校开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心系“疫”线 送温暖——校长成永江到防疫卡点看望值守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