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入选市级中小学研学基地和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18 来源:培训部

近日,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申报的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评审和公示,确定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入选为市级第二批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第五批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也是市内唯一高校获此殊荣。

1D6A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是东营市首个高校成立的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研学中心配备专职研学课程开发人员2名,研学实践指导师6名,专职教练和安全员10名学校构建有以工业广饶、民族广饶为底色,以“赓续、传承、创新、发展”为目标的研学实践课程体系,开发了《中国速度》、《中国智造》《中国味道》三大基础课程,另外依托学校实训楼传统文化、科普、化工、汽车、生态等主题,设计了《轮胎工业研学科技少年》《乐安少年科普创造实践》、《国学小名士—小绅士小淑女养成记》等多门课程。自2021年开展研学活动以来,先后开展了120余次研学活动,共计接待研学2万余人次。

未来,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将以“旅游+教育”思维,推动“旅游+研学”的深度融合,持续打造国情教育、科普实践、工业劳动、职业体验为特色研学旅游品牌。与此同时,基地还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产品配套,实现游客市场细分化,线路设计精准化,导师讲解专业化。在接待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安全管理上提档升级,继续完善研学旅游配套设施,增强学生的参与互动性,不断提升游客的研学旅行体验。

上一条:喜报频传!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赞!我校张雨露同学荣获“东营市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